坐在田埂的老人

这次的话题还是等待,不过这次说的等待更多的,是一种守望的味道;

 

这天我们来到县城的村子,招来了许多的演员,村里出来的都是老人;

“那些年轻人呢?叫出来我们选几个演员吧?”在我们重复了N次以后,终于有个老人听明白了我的话,他回答我说:“村里都只剩老人了,年轻的娃娃们都去了城里。”

 

顿时我的脑海里,只有两个字“空巢。”

大山里的条件不比外面,多少人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,当这些人迟暮亦老,他们便会坐在田埂上望着那通往县城的路,等待着某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;

有的人等到了,有的人再也等不到了。

 

这天只拍了这一个老人,他独自坐在那里,看着那些年轻的演员们一脸慈祥的微笑着;

我不知道他想的是什么,只知道我的脑子想得一片混乱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2 )
TOP